春日读书洗墨砚,南风春来绿窗花。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积极拓展党建工作新路径,探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提前部署,鼓励各基层党组织丰富形式、阅读学史,围绕“品读经典,锤炼党性”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连日来,该行各支部将品读红色经典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诗歌朗诵、讲述红色故事、读书心得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日活动火热开展,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在阅读中锤炼党性、汲取力量。

  交易银行部、资产托管部联合党支部联合景田支行党支部开展了读书分享会,以两位支部书记的心得分享拉开帷幕。现场,支部间互赠书籍、展开党建知识定向赛,在轻松的气氛中掌握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书记出席活动,并就曾经阅读过的《可爱的中国》《娘子关前》以及毛泽东、赵一曼等先烈的红色家书与同志们分享体会,同时勉励大家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加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党员变身“主播”,讲述“声波里的中国航天”故事。在宝安支行党支部开展的红色故事诵读会上,党员集中观看神州十三号航天员返回的视频,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航天事业发展的篇目,并通过学习强国APP聆听著名表演艺术家的《一封写在烟盒纸上的信》《11位飞天英雄写给中国航天的情书》等作品,党员代表随后诵读《“神箭”为“神舟”护航》《生命最后一刻,他指向天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等航天故事。

  “共产党员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东海支行党员活动室里书香满溢,书声朗朗。十余名党员、群众精心挑选红色经典人物或者故事片段从介绍书目的主要内容和作者背景入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依次分享读书体会。穿越百年,闪耀着伟大建党精神的英雄场景被重塑,流淌着共产党人红色血脉的历史记忆被激起。

  分行营业部党支部联合招商街道党工委、桂园社区党委,在疫苗接种点开展读书日活动。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鼓励60岁以上老人及时接种疫苗,并为老人们赠送书籍。

  开展读书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建设书香社会的实际行动,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本次读书日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和阅读兴趣。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坚持党建统领、探索党建工作创新、丰富“党日”活动的内涵,努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气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从历史与现实、国内与国外的对照中领悟“四个自信”,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通讯员:楼蓉、沈婷

  审核:程钰骄

  编辑:王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