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深圳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一级调研员杨华率一行到观湖街道平安教育禁毒基地参观,龙华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观湖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陪同。

  参观过程中,基地工作人员从禁毒历史、当今的毒情形势、毒品的种类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立体化展示,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模型、真实案例对比,生动直观地把毒品的危害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使大家对毒品常识、毒品危害及如何抵制毒品侵害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参观完,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受益匪浅,更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及其危害。同时,杨华建议:要充分发挥禁毒教育基地这个教育功能的优势及妇联组织的优势,对辖区所有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进行系统的毒品预防知识教育实践,同时以家庭为阵地,积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和关爱服务活动,动员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自觉远离毒品,并主动投身参与全民禁毒斗争。

  下一步,观湖街道将继续加强辖区青少年儿童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青少年儿童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筑牢青春“防火墙”。

  (通讯员:唐文艳)

  (审核:惠歆鸿)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