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深圳分行”)向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众银行”)发放了5亿元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专项用于金融支持外贸领域的560余家小微企业。这是深圳分行向互联网银行发放的首笔风险共担转贷款,受益于深圳分行针对小微外贸企业金融需求的快速响应机制,业务得以加速落地。

  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是进出口银行支持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需求的特色业务,通过与商业银行分工合作、风险共担,实现了优势互补,带动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切实地将金融活水向实体经济滴灌。通过与深圳分行开展的风险共担转贷款合作,微众银行进一步降低了小微外贸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了普惠金融业务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普惠领域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大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的投放力度,切实为小微外贸企业扩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审核:程钰骄

  编辑:王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