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企查查数据显示,1月9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联想控股原董事长柳传志退出董事会,公司法定代表人也由柳传志变更为宁旻。这也标志着柳传志的退休正式落下帷幕。

2019年12月18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396.HK)宣布,按照既定计划,联想控股董事长、执行董事、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卸任公司董事长及执行董事,将担任联想控股名誉董事长、资深顾问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联想控股执行董事、总裁朱立南卸任公司总裁之职,将继续担任联想控股董事,并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联想控股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宁旻接任董事长,并任提名委员会及战略委员会主席。

董事会同时通过,公司高级副总裁李蓬出任首席执行官(CEO),董事会亦提名李蓬为公司执行董事。宁旻、李蓬作为联想控股新的领导核心,将带领公司继续向愿景不断迈进。

企查查数据还显示,与柳传志一起退出董事会的,还有原监事会主席李勤。与李蓬一起加入董事会的,还有新任监事会主席高强。

新京报记者 许诺 编辑 陈莉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