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图源/华大基因官方微信账号

  新京报讯 近日,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官方账号华大基因发布文章称,华大因源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以下是相关内容:

  2019年12月以来,武汉市部分医疗机构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部分病例为武汉市华南海鲜城经营户。初步病原学调查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为本次感染的致病病原体。

  截至2020年1月12日,初步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41例,已治愈出院6例,重症7例,死亡1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

  虽然尚未发现此病毒有明确的人传染人的证据,但也需要继续加强病原学诊断、流行病学调查,做好防控知识普及,避免形成更大规模感染。因此第一时间提供准确、特异的检测试剂盒,对于该病的防控非常重要。

  意识到这一点,华大基因下属子公司深圳华大因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感染防控事业部)紧急组织科研及生产力量,第一时间研发成功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能够有效提供给各级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检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