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伴随着欢庆的音乐,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开业典礼拉开帷幕,标志着横跨亚欧美三大洲的全球连锁眼科医疗机构——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深圳东部连锁直营医院正式开业。

  健康东进 深圳东部首家眼科专科医院落地

  自2016年深圳“东进战略”开启,加快对包含龙岗区、坪山区、盐田区、大鹏新区在内的东部地区建设,打造未来深圳发展第三极。医疗卫生作为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卫生部门一直在“补短板”,加强东部的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为东部地区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深东爱尔眼科医院作为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深圳特区设立的第二家连锁眼科医院,也是龙岗区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医院配备了国际标准化层流手术室、透明屈光手术室、学术交流中心及疑难眼病专家工作站,提升深圳东部地区在眼科领域的专业技术实力。

  不忘初心 为龙岗辖区群众提供眼健康绿色通道

  在深圳市残联、龙岗区义工联和龙岗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深东爱尔眼科医院计划启动“关爱社区居民眼健康”公益筛查活动,就近将优质的眼科医疗资源提供给辖区的老百姓,让辖区的老百姓不用跨区、不用远行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眼科检查、诊疗及手术,同时通过定点合作的形式,深东爱尔眼科医院将为居民提供入社区眼科普查、筛查车接送服务、科普健康教育及就诊检查费部分优免等绿色通道服务。

  爱心抗疫 为入院手术患者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义不容辞。深东爱尔眼科医院积极响应并落实各级防控新冠肺炎政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针对做手术的患者必须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为更好的保护手术患者免去辗转外院做检测,避免特殊时期交叉感染,深东爱尔眼科自开业后将在5月统一为手术患者提供免费核酸检测。

  同时,深东爱尔眼科医院针对儿童、老人、白领都推出了相关的爱心检查服务以及公益筛查车接送服务。据深东爱尔眼科医院刘清云副院长介绍,眼健康问题普遍存在各个年龄段,青少年的近视率逐年攀升,成年人电子用眼增多,开业期间推出青少年免费眼部检查、近视五项免费检查、白内障筛查、白领干眼体验活动等多重福利。

  聚焦聚力 打造深圳东部疑难眼病的院长特诊

  依托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搭建的疑难眼病分级诊疗网格化平台,并结合爱尔眼科多年来在疑难眼病临床诊疗与学术科研的积淀与发展,深东爱尔眼科医院成立深圳东部疑难眼病会诊工作站,特邀爱尔眼科集团5位院长级专家,举办院长开放特诊活动,其中秦波总院长是深圳眼外伤学科的权威专家,刘清云副院长是眼底学科领域专家。

  院长特诊月活动旨在为深圳东部地区市民提供一个就诊便捷的就医绿色通道,患有疑难眼病的患者不需要前往关内甚至外地求医,在当地附近就能够获得眼科权威专家会诊机会,极大节约患者就医时间,及时有效的获得诊断和治疗。同时通过院长特诊、院长直播课、院长面对面科普健教活动,给东部市民提供更多优质医疗资源。

  (审核:李昌怀  责任编辑:易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