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早晨7:00,光明街道东周社区几名“红小二”准时在东周小学门前集合,他们是学校开学的“护航队”。“红小二”在小学门口劝导家长送完孩子即停即走,避免人员聚集,有效维护了现场秩序。只见现场秩序井然,孩子们在消毒测温后进入课堂。据了解,“红小二”护航队已经排好值班表,会持续为孩子的健康护航。

  为助力复学后的疫情防控,除组建“红小二”护航队,东周社区党委携手东周小学积极搭建平台,共享资源,细化防疫措施,做了充分准备。一是防止聚集,实施高、中、低年级顺序实行分批错峰上学放学,分散上下学聚集人流;在校园大门口、食堂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置红色一米线地贴,设立相对独立、清洁通风、每日一消毒的隔离室,便于对健康情况异常的师生进行隔离;设计学生校内指定活动路线图,避免学生聚集活动。二是强化意识,东周社区组织“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实地了解学校门岗监测点、教室、饭堂等重点公共区域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指导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标准化应急处置流程,开学前学校多次组织防疫培训,提升全体教职工对疫情的认识,切实提升学校师生、家长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水平;进入校园人员均须经过体温检测、查验身份、查看健康码、信息登记。三是保持卫生,通过设置投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每日对办公区域、教室、功能室、食堂、医务室、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毒灭杀,全力保障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安全。

  通讯员:张琦 彭霓雅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