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12月11日,深圳市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今年以来(截至12月8日)深圳交警共查处假套牌车辆747辆,同比上升10%。

  据介绍,2018年以来,深圳交警持续开展假套牌车辆违法行为的打击工作,从今年各月查处假套牌车辆的数量来看,今年平均每个月查处假套牌车辆67辆,全年持续保持了对此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下半年,平均每个月查处76辆,比全年平均水平高12%。

  市交警局指挥处情报科民警李启明表示,从今年以来所查获的假套牌车辆的时间来看,下午的15时至18时是查获假套牌的主要时段。通过对今年查获的假套牌车辆违法类型和车辆类型进行统计,悬挂假号牌的车辆共有428辆,占查处总数的57.30%;查获套牌车190辆,占查处总数的25.44%;查获遮挡号牌车辆128辆,占查处总数的17.14%。在所查获的车辆中,小型汽车共542辆,占总数的72.56%;大型汽车94辆,占比为12.58%。

  “我们查获套牌车辆后,如车辆属于重点车辆,还要对车主企业名下车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逐一排查工作,确保企业名下所有车辆再无套牌现象。在清查期间,要责令所有车辆停驶并下达《整改通知书》。”李启明说,根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范围及奖励标准》第六条,举报“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汽车类机动车号牌、登记证书、行驶证的”每宗奖励2000元的规定,交警还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群众进行奖励,鼓励群众通过微信、微博、支付宝、智能行车记录仪、信息员QQ群、手机客户端、深圳交警官网以及来访等多种渠道对“深车外套”违法行为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