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华南实验学校门口车辆较多,缺少安全设施和提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叶洋特 摄  龙华华南实验学校门口车辆较多,缺少安全设施和提示,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叶洋特 摄

  深圳晚报讯 (见习记者 叶洋特) 近日,龙华华南实验学校一位学生家长林女士向深圳晚报报料称,学校对面是华南物流园,经常有大货车经过,该路段没有设置相关提示牌和减速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对此,市交警局龙华大队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该路段确实存在上述问题。该大队工作人员回复深晚记者称,龙华区针对学校所在区域和路段已初步形成综合改善方案。

  现场

  大货车来往频繁安全隐患大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深晚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走访。龙华华南实验学校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梅观路与民康路交会处东侧,斜对面是深国际华南物流园。深晚记者看到,该学校部分工程还未完工,目前使用的是临时校门,校门口与机动车道离得较近。学校与物流园之间有个车辆掉头口,不少车辆在此掉头,物流园部分车辆通过那个掉头口更是直接开到学校这一侧,有时因车辆争相掉头或抢道还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

  住在附近的陈女士经常要接送孩子上下学,她坦言每次经过这里都是“胆战心惊”。“看到那些大货车心里特别害怕,有些车辆车速特别快,远远看到都要躲着走,根本不敢让孩子自己上下学。”陈女士希望学校路段能够加装减速带,引导车辆经过时尽量放慢速度。报料人林女士还提到,前段时间有位学生的外婆在学校门口被快速驶过的货车撞倒,目前还在医院治疗。

  深晚记者观察发现,该路段不仅没有减速带,也没有相关交通安全的提示牌,仅在学校门口区域划有禁止停车的黄方格。“不少接送学生的家长直接将车辆停在黄方格内,上下学高峰期时交通更加混乱。”在附近工作的梁先生告诉深晚记者,“还有很多人骑电动车随意穿行跟汽车抢道,确实挺危险的。”

  林女士已向学校反映情况,校方表示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和家长义工在高峰期疏导学校周边交通,护送学生安全上下学。“希望交警等部门能重视,尽早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林女士强调。

  交警

  将增设安全设施并加大巡查力度

  为此,记者联系市交警局龙华大队了解情况。该大队工作人员回复深晚记者称,安排人员进行实地调查后,发现该路段确实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目前,龙华区已初步形成该区域道路的综合改善方案:“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在学校路段增设道路防护设施、减速带、斑马线、提示牌等,尽可能提高该路段的交通安全系数。”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在方案正式实施前,将增派人员加大学校路段的巡查力度,保障学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