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民刘小姐反映,称福田区八卦岭八卦六街车主人洗车场不仅占用人行道洗车,而且该洗车场还存在乱搭建雨棚的现象。4 月 2 日下午,深晚记者从园岭街道执法队了解到,执法队已责令车主人洗车场拆除乱搭建雨棚。

▲洗车场搭建的伸缩雨棚。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洗车场搭建的伸缩雨棚。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刘小姐告诉记者,她是八卦六街附近的居民,该店的员工经常在人行道上洗车,把洗车污水留在人行道上,影响市容,“ 天气变热,我担心洗车污水容易滋生蚊虫,影响居民健康。”

  4 月 2 日上午,深晚记者来到市民刘小姐所说的地方。在现场,记者看到车主人洗车场位于一间篮球场的西北角,在车主人洗车场办公室右侧还搭建了一伸缩雨棚。车主人洗车场的店主陈先生告诉记者,他那雨棚是 5 年前就建好了,且洗车的污水直接排到下水道。他还称,人行道上的污水可能是旁边垃圾转运站冲洗时流出来的。

  针对此事,4 月 2 日下午,深晚记者电话联系了园岭街道执法队,一位兰姓执法人员称,执法队一直关注该洗车场。他表示,车主人洗车场经营许可证等证件齐全,执法人员去现场了解情况后,对于乱搭建的伸缩雨棚,已责令车主人洗车场于 4 月 3 日 18 时前自行拆除。

  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实习生 刘琦 林梦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