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王禹程) 为满足市民端午假期出行需求,深圳地铁提前制定运营组织方案,6月6日、6月7日(本周四、周五)深圳地铁全线网将延长运营1小时。

  深圳地铁运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6日当天正常通勤客流与节假日出行客流或将重叠。此外,端午 、布吉、机场等连接交通枢纽的地铁站点可能迎来返城客流高峰。深圳地铁运营集团将时刻关注各车站客流,视情况调整列车运行。

  每逢节假日,邻近购物商圈、游玩景点的地铁站都会迎来不少客流。其中,深圳湾公园站更是以“出口看海”的景色以及邻近深圳湾公园的便利位置,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打卡”。除了邻近游玩景点的深圳湾公园、红树湾、世界之窗、华强北、购物公园等站点进出站客流将增加之外,连接高铁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的地铁站,如罗湖、深圳北、机场、布吉等站点也或将迎来较大客流。对此,深圳地铁运营集团已做好了值班保障和应急准备。

  节假日期间,深圳地铁将实时关注重点车站、重点时段的客流动态,在高峰时段增派工作人员进行客流疏导,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提供优质保障的出行服务。深圳地铁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节假日外出游玩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