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时期,而受疫情影响市内的血站频频告急,在这非常时期,医务工作者成了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为了更好地满足深圳市临床用血需要保障市内血液供应,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恰逢第57个“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团委联合发出“共战疫情,为爱逆行”倡议书,号召全院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随着鲜红夺目的倡议书发布,各科室主任、护士长积极转发科室及党支部群,这群年轻可爱、充满担当的“白衣天使”们纷纷报名,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而在防控新冠的特殊时期,通过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党委的统筹安排,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分时段采血,并提前做好健康筛查,平均每小时12-15人,现场活动有序进行,同时也得到了深圳市血液中心领导的高度肯定。

  据统计,本次活动献血人数72名,共献出25500毫升血液。医院党委书记张天奉同志更是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报名,并成功献血,为全院职工做出表率,此外还有大量的非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后勤及物业人员,辖区民警。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阻断疫情,不阻断情,一袋袋热血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传递着爱心与希望。感谢深圳中心血站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用实际行动为爱逆行,向非常时期勇敢挽袖的献血者们致敬!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核:陈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