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难、融资贵长期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供应链金融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局的有效途径。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商盈佳信联日前表示,自2019年3月业务落地,服务规模已突破1000亿,累计为逾万家中小微企业实现低成本融资。通过科技赋能,实现降本提效,帮助中小微企业高效获得低成本融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突破千亿规模,帮助中小微高效融资

  2021年12月17日,工信部等十九部门联合发布了《“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提出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提高供应链金融数字化水平。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中小企业“321”工作体系“两个重点”之一,也是“十四五”时期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

  盈佳信联表示,全国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缺口大,特别是处于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与此同时,供应链金融业务存在环节复杂、流程长、环节多、风控难落实等问题。盈佳信联自2018年成立以来,立足科技创新,构建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生态,目前已实现了全面的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助力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实现降本提效,帮助中小微企业高效获得融资。

  盈佳信联供应链金融首单业务在2019年3月落地,目前服务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其中,2021年供应链金融服务规模超过50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下半年盈佳信联与林业、轻工业等产业协会形成合作,深入产业提供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探索与产业端的协同创新,解决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此外,盈佳信联与开泰银行的合作项目日前成功落地,项目中盈佳信联依托自身的技术优势,为银行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技术支持,助力银行提高效率、减少工作量、降低运营成本。盈佳信联聚焦供应链金融各参与方的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服务,实现了对供应链金融各参与方的赋能。

  科技助力,融资效率提升超七成

  作为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商,盈佳信联利用技术手段,取代了人工处理流程,使供应链金融融资效率提升了70%,大幅缩短了供应链融资周期。同时,成功将企业的供应链生态构建周期从24个月缩短至3个月,效率提升了87%。盈佳信联表示,通过金融科技赋能,不仅可以提升效率,还能降低资金风险、降低融资成本。目前,已将融资成本大幅度降低了43%。盈佳信联深入客户,协同探索降本提效的有效途径,持续改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

  盈佳信联基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OCR等先进技术,自建业内领先的增值税发票协同及供应链金融SaaS平台,可为核心企业、中小微供应商、金融机构提供精准、高效、普惠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助力优质行业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供应商构建高效、稳定的产业链生态,协助金融机构大幅提升资产风险评估效率、降低资金风险。服务行业涵盖能源、家装、制造业、零售、互联网、汽车、政企、建筑、大健康和工业等多个领域。

  盈佳信联现已形成五大产品体系,分别是盈信云、盈商云、盈融云、盈审云、盈信单。其中,盈商云是服务于中小微供应商的融资SaaS服务平台,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提高中小微融资效率,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盈佳信联已为逾万家中小微企业实现低成本融资。

  盈佳信联表示,未来将持续创新赋能,积极探索产业+供应链金融的创新融合,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发展。以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各参与方,助力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供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从而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高效获得融资,践行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