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二次元手办、体验抽奖好礼、打卡电子黑科技……1月4日,深圳新一代产业园迎来开园以来首场“潮玩无界 IN乐市集”!潮玩集市新玩法吸引了不少上班族和周边居民参与其中。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梅林街道办事处、深圳新一代产业园主办,梅林街道梅都社区党委、福田区文化馆梅林街道分馆协办,新浪深圳承办。观赏火热街舞、打卡潮玩手办将持续两周,赶紧来深圳首个5G产业园打卡,还有多重抽奖好礼和酷炫体验!

  推动“人城产”融合发展 为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

  作为深圳首个以5G为主题的高端创新产业园,新一代产业园区聚焦智能科技、数字科技、着力5G应用及金融科技,并聚集国际高端服务总部企业。荣耀、物美等总部企业均已入驻。此外,深圳新一代产业园还吸引了若干科研平台入驻,如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阿里云创新中心,广东省未来通信高端器件创新中心等。截至目前,签约入驻平台和企业共计73家,园区现有员工约15000人,数字科技和智能科技的产业聚集态势已基本呈现。

  作为首善之区,福田区提出打造“首善民生”,把城区发展的底层逻辑从“产城人”转变为“人城产”,把“人”放在第一位,创造人人向往的幸福生活,集聚一流人才,共建一流城市,为一流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作为福田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梅林-彩田片区将建设创新引领、业态丰富、要素聚合、环境优质、产城融合的深圳中部发展轴创新基地,打造深圳中轴提升战略的重要支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15个摊位一站式体验 “沉浸式”玩转潮流市集

  “50块钱淘了个手包,是今年流行的莫兰迪色,我还挺喜欢的。”王女士是在新一代产业园的上班族,吃完午饭之后发现产业园的中庭区域多了一条集市,现场买到了一个比淘宝价格还低的包包,让她满心欢喜。工程师陈先生调侃自己是一名“宅男”,收集手办是他日常爱好之一,现场的手办屋就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不仅有晚安宝宝、泡泡玛特这些潮玩手办,还有国潮古风、表情包之类的IP盲盒,买得很开心!”陈先生说。

  活动现场,15个摊位中不仅有非遗工艺、手工饰品等传统的集市元素,还有潮玩手办、DIY等潮流业态,不少上班族逛下来一圈之后都能有收获。值得一提的是,这15个摊位中还调动了来自园区企业的产品。深圳知知品牌孵化有限公司于去年年初入驻,本次集市他们也推出了一批应季产品,LED美妆灯、手拿包等物件都吸引了不少上班族的光顾。该企业有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吸引客流,他们还推出了特价产品及内购福利价,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买到心头好。“他们感兴趣的主要是一些比较新奇的产品,比如迷你类的包包款就比较受女生欢迎。我们拿出的产品不仅有颜值,还给出了清仓的价格,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较之过去推出的内购会,该负责人认为,参与此次集市不仅带来了更多的流量,让品牌为消费者所熟知,同时也为园区内部的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目前看起来主要吸引客流的都是一些客单价较低的产品,但其实只要能够真正打动他们,高客单价也会有销路,目前的人流量对于未来线上销售引流也更便利。

  深圳新一代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潮玩无界 IN乐市集”的推出,旨在为园区企业员工以及周边居民一场具有新年仪式感的潮玩市集。据统计,新一代产业园的上班族主要年龄段集中在25-35岁,具有消费力旺盛,且对新事物接受度较高的特色。

  为了迎合新一代产业园消费群体的特色,此次市集以“潮玩”为主题,设计上融合年轻人群、创意、艺术、科技产品,时尚,潮流、市集等要素,来到现场就能感受到浓厚的活力、休闲气息,凸显园区富有活力、充满生机的特色。“通过整合企业园区资源,此次集市不仅服务了产业园的上班族和周边市民,还为企业提供了反哺园区的机会,促进产业园和企业共融共生。”

  酷炫表演燃炸全场 集市或将常态化推出

  宽松的上衣、肥大的裤子、潮流的发型,脚踩一双运动鞋配上炫酷的舞姿……逛完集市别着急走,还有火热街舞表演等你来看!集市开业当天,几位酷炫少女的街舞表演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市集推出了抽奖活动——市集期间在园区内商家消费满20元,即可获得一个手环,集齐2个手环可参与抽奖活动,文创春联、发光陀螺、趣味掌机、车载宇航员摆件、立体台灯等奖品等你来赢!

  为了增加更多互动,此次市集还推出了互动体验区——市集活动期间,累计集齐3个手环就能获得一次互动体验机会,体感游戏、纸牌测评、趣味彩绘等玩乐互动供大家体验。

  除了各具特色的摊点外,现场还会设置两场不同的表演活动,市集第一周将为大家打造一场属于新一代的电音派对,届时街舞快闪和电音乐队都将陆续登场。嗨完一周,在市集第二周主办方还将引入国潮元素,借由古典乐器和川剧变脸的演绎将古典与现代结合,让市民尽享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深圳新一代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潮玩市集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体现中国传统年味儿,让消费者亲身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感受迎新春的热闹;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玩转新潮时尚的形式,促进园区上班族之间的互动,满足他们对消费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

  编辑:王倩倩

  审核: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