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香港科技大学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及瑞安新天地联合主办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圆满举办。

论坛汇聚粤、港、沪三地政产学研专家学者论坛汇聚粤、港、沪三地政产学研专家学者

  论坛特设三大主题演讲、两项重磅发布、一场圆桌对话,聚焦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问题,汇聚粤、港、沪三地多方专家学者,产业生态伙伴分享交流他们在可持续领域的实践与愿景,通过广泛凝聚共识,共同畅想国家3060双碳战略目标引领下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创新路径。

  绿色未来创新生态网络全球发布 探索粤、港、沪产学研融合的创新范式

  据介绍,在本次论坛上,绿色未来创新生态网络致力于挖掘应用于未来城市场景的绿色可持续创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协同粤、港、沪三地的产业、高校、资本资源,共同建立赋能未来城市的绿色可持续生态。

  据悉,绿色未来创新生态网络是具有实体以及实际业务的创新网络,将会落地绿色可持续开放实验室、设立绿色可持续科研基金、建立绿色可持续孵化投资业务、发布绿色可持续白皮书、举办绿色可持续专业论坛、组织绿色可持续产学研深度交流参访等系列活动,建设绿色可持续解决方案库以及专家智库等。

绿色未来创新生态网络启动仪式绿色未来创新生态网络启动仪式

  绿色可持续开放实验室启动 合作共建科研研究到产业应用的“快车道”

  绿色可持续是国家3060双碳目标下具有时代意义的长期课题,为了更好地打通产学研用,实验室作为其中关键的链条,摸索创新解决方案,能够成为串联学术与应用的“快车道”,对城市的发展意义重大。

  为了践行绿色未来创新生态网络的使命与价值,港科大深港协同创新研究院与瑞安新天地共同发起绿色可持续开放实验室项目,该项目在此次活动中揭牌,这也是深港河套科技创新合作区首个校企深度合作,聚焦绿色可持续领域,协同深港沪三地的开放平台。

绿色可持续开放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绿色可持续开放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

  实验室将设立绿色可持续专项基金,用于扶持绿色可持续领域相关科研研究及产业应用。实验室依托绿色未来创新生态网络将每年联合举办一场绿色可持续高峰论坛,发布一本白皮书,不断以科研成果输出、应用、转化及产业活动等形式,向绿色可持续生态及更广、更远的产业领域辐射创新能量。

  (审核:刘屹龙)

  (编辑:张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