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鹏城锦绣,春色满园”,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福田区委区政府等联合主办的《2019深圳新春戏曲晚会》将于2月15、16日(农历正月十一十二)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届时京剧、粤剧、豫剧、晋剧、秦腔、黄梅戏六大剧种的表演艺术家、十大梅花奖获得者将聚会鹏城,为深圳增添浓厚的年味儿。

  为适应深圳这个新型移民城市的文化需求,《2019深圳新春戏曲晚会》考虑到不同观众的欣赏需求,将南国气韵和移民城市特点融为一炉,以国粹京剧为主,突出岭南粤剧的特色,联合豫剧、晋剧、秦腔、黄梅戏等影响广泛的地方剧种,包括了各剧种脍炙人口的传统名段,红色革命戏经典唱段的新编京歌,文武兼备、行当丰富、看点众多,组合了一台精彩纷呈、美不胜收的戏曲晚会。

  据悉,在农历新春佳节期间举办大型新春戏曲晚会,在深圳尚属首次。这台戏曲晚会特别邀请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导演高云霄担任总导演,邀请十多位荣获中国戏曲梅花奖的各戏曲剧种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孟广禄、赵葆秀、张建峰、姜亦珊、孙劲梅、张萌(京剧)、冯刚毅(粤剧)、李树建(豫剧)、谢涛(晋剧)、蒋建国、吴亚玲(黄梅戏)、齐爱云(秦腔)联袂演出。几十名深圳“戏曲娃”也在本场晚会中亮相,他们当中不乏全国“小梅花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