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反向团圆”热捧目的地“深圳欢乐灯会”以高颜值、浓浓的年味,吸引了央视等各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新闻联播》、《晚间新闻》等高收视率的品牌新闻栏目多次曝光了欢乐灯会。尤其是大年初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东方时空》栏目在长达5分钟的连线直播中大篇幅报道了深圳人举家出游逛灯会、欢欢喜喜过大年的热闹场面,向全国人民献上美好的团圆祝福。

  这也是继2018大年初一登上央视《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和《新闻联播》四大品牌新闻栏目后,欢乐灯会再次亮相《东方时空》栏目。同时还得到了香港、广东、深圳深视新闻、第一现场、公共频道新闻、娱乐频道、少儿频道等近百家主流媒体持续性、全方位、大力度的宣传报道。

  年初六的“深圳欢乐灯会”,仍然游人如织,春节期间共吸引了10万人次前来赏灯,其中不乏许多外国友人。“深圳欢乐灯会”设有10大主题景区、60多组大型创意彩灯、数万盏精美的手工花灯五光十色、流光溢彩;内涵丰富,满园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让游客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别样年味,突出展现了深圳特色,让亿万电视观众感受到深圳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深圳这座年轻而富有活力的移民城市,已经成为全国“反向团圆”的最热门城市之一,人们通过赏花灯来一解美丽乡愁。作为深圳最具特色的品牌文化项目,欢乐灯会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化,过欢乐祥和年”为核心主题,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经过五年的培育,欢乐灯会已成为深圳旅游新地标,拉动了深圳旅游产业的发展,成为切实培养深圳人的城市归属感, 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综合性文化盛会。这次欢乐灯会借央视这个大舞台,为全国人民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让亿万境内外观众更加了解深圳、喜欢深圳、向往深圳。

  据悉,本届灯会将持续开放至正月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