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聂灿)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获悉,面向深圳市民举办的免费文物鉴定咨询活动——“盛世收藏”将于3月13日开启2019年度首场“免费文物鉴定”。本场活动地点设于深圳中心书城南区阶梯广场,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方面的专家学者将坐镇现场,从下午3点开始为广大藏友“鉴宝”。

  “盛世收藏”专家免费文物鉴定活动由深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深圳商报“文化广场”联合主办,深圳市收藏协会和深圳出版集团公司资产运营分公司协办。

  记者了解到,“盛世收藏”免费文物鉴定咨询活动从2007年起启动,至今已举办免费鉴定120余场,对民间藏品进行鉴定达14万余件,参与活动的市民达3万余人。该项活动的开展,顺应了当前日益兴盛的文物收藏热,引导市民收藏文物,满足了广大市民在文物鉴藏方面的需求,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得到市民的高度评价。据介绍,接下来,在每个月的某个周三,主办方将开展每月一次的免费文物鉴定活动。广大藏友可以查看深圳商报、读创app上的相关信息,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深圳文体通”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