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4月5日,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五战,深圳烈豹男篮主场118比107战胜北京男篮,成为24年来首支0比2落后情况下翻盘的球队。晋级CBA四强后,根据2017年出台的深圳市《关于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圳男篮可获得500万元人民币的“深圳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

  按照深圳市《关于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中的相关规定,在深圳注册并冠“深圳”队名,参加全国最高级别职业联赛球队,可根据成绩获得相应奖励。如果在之后的CBA季后赛中打进决赛,深圳男篮有望获得1000万元奖金,如获得冠军,奖金有望升至2000万元人民币。

  1/4决赛完成绝地翻盘后,深圳男篮将于今日开启CBA半决赛与广东队的首场比赛。历史战绩对深圳并不有利:本赛季常规赛,深圳队两次不敌广东队,此前深圳队(含前身东莞队)在季后赛中曾5次对战广东队,却并没有取得过系列赛的胜利。不过,深圳男篮国内球员水平处于CBA顶尖,双小外设置引领联盟潮流,赢下北京队后,球队的状态和气势正处于最佳。广东男篮队主教练杜锋曾多次表示深圳队是非常强的对手,在深圳与北京队的第五战时,专门带领团队来到深圳大运中心“侦查”。深圳男篮若能在“广东德比”中获胜,将突破队史纪录,实现竞技成绩和奖金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