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苏兵)以“回顾70年动漫历程,畅享5G游戏未来”为主题的第6届“深圳国际电玩节”10月1日上午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开幕。近千名游戏Coser扮演者、动漫名家及漫迷挥动着五星红旗,在主舞台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别样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幕当天,近万名观众到场共同体验这场游戏盛会的魅力。据悉,本届电玩节首次采用深圳联通支持的5G网络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开创了动漫游戏展会运用5G网络服务的先河。展会依托5G网络进行王者荣耀对战,同时5G的边缘计算技术还能极大降低游戏延时,从而提升玩游戏用户的互动感知。选手们将感受5G带来的游戏顺畅,比赛也将让观众直观地感受到5G网络带来的听觉、视觉、超体验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

  中国动画学会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动画回顾展”,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在动画领域的辉煌成就。据了解,本届展会有近百位海内外动漫游戏嘉宾出席。热门的新款游戏、火爆的电竞赛事、最in的互动直播、缤纷的赛事演出,更有数千名Coser精心打扮,装扮成动漫、游戏中的经典角色穿梭于会场,带来了浓浓的二次元风,场面异常火爆。

  本届电玩节相比以往的电竞赛,覆盖范围更广,赛期更长,选手更多,规模更大。 除了游戏产品之外,动漫二次元赛事活动在场内赚足眼球。全国cosplay大赛、宅舞大赛、idol大赛、国风乐舞大赛四大赛事总决赛燃爆主舞台。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近百位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同台献技。据悉,本届深圳国际电玩节将持续至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