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中途岛》《受益人》《霹雳娇娃》《两只老虎》等64部影片扎堆11月。《决战中途岛》《受益人》《霹雳娇娃》《两只老虎》等64部影片扎堆11月。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杜翔翔)这个11月,内地影市“很拥挤”,目前已有64部电影定档,比去年同期多9部,从数量上再次创造了史上新高。然而,数量多并未让影市“燃起”。11月1日上映的进口片《天气之子》《终结者:黑暗命运》遭遇不同程度的滑铁卢。11月8日,好莱坞大片《决战中途岛》与国产片《受益人》同天上映,截至11月12日下午,《决战中途岛》以1.33亿元票房,险胜《受益人》1.26亿元。

  “双11购物节”对电影市场没有什么增益作用,截至11月11日晚,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1月累计票房15.79亿元,只领先去年同期2亿元左右,影片数量多并未形成影市热闹之势。11月12日,同样上映12天,《终结者:黑暗命运》票房为3.23亿元,《天气之子》为2.55亿元,观众观影热度不高。只有二战题材电影《决战中途岛》自11月8日公映以来,给影市带来了一丝亮点,豆瓣7.7的分数成为院线年度战争题材电影最佳。该片由博纳影业以8000万美元主投,电影用史诗级的海空激战再现美军绝地反击,许多观众感慨该视效大片很震撼,仿佛亲临世界级传奇战役。

  在票房和口碑双双走高的同时,《决战中途岛》一流制作获得众多明星推荐,演员冯绍峰评价电影:“剧情紧张,战争场面真实震撼”,知名导演陆川更是盛赞:“很久没有这样纯粹的观影体验了,没有bug。”军事专家张召忠更是连发多条微博支持电影,他认为:“除了特效场面十分震撼以外,影片历史还原的部分也很考究,像一个军事教学片和纪录片一样,再现历史,感人至深。”

  作为坏猴子厂牌2019年度全新力作,《受益人》延续了坏猴子作品对现实主义题材的关注,这次将镜头对准情感关系中的谎言与真心,借一场别有用心的婚姻骗局,真实展现社会底层小人物于残酷现实中拥抱取暖之温情力量。

  除了已经亮相的电影,11月中电影市场将再迎来一波高潮,进口片中《霹雳娇娃》《盗梦特工队》《萌宠特工队》中不乏口碑之作。电影《霹雳娇娃》第一部于2000年上映时引起了很大的轰动。11月12日,新版《霹雳娇娃》在深圳举行了看片会,从影迷的反馈来看,3位好莱坞知名年轻女演员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娜奥米·斯克特和埃拉·巴林斯卡,首次携手出镜,高颜值高智商女特工十分惊艳。

  此外,在豆瓣上获得文艺影迷青睐的《海上钢琴师》也将重映;国产片里《大约在冬季》《长安道》《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等也收获一定关注。11月下半月迪士尼动画IP《冰雪奇缘2》上映,猫眼想看人数达到8万,同期声量最高。此后由喜剧片《两只老虎》、灾难题材《冰峰暴》等国产片将逐一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