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街头艺术节在深圳世界之窗上线。国际街头艺术节在深圳世界之窗上线。
锦绣中华有传统民俗表演。锦绣中华有传统民俗表演。
欢乐谷将上演数场滑稽大戏。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摄 欢乐谷将上演数场滑稽大戏。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摄

  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严文婷

  通讯员 古 珊 陈 颖 陈 聘

  春节假期临近,深圳各大景区已准备就绪迎接八方游客。深圳欢乐谷2020新春滑稽节、锦绣中华春节大庙会曲艺七天乐、世界之窗国际街头艺术节、东部华侨城以东方杂技演绎西方芭蕾《天鹅湖》,当然还有各色美食,让广大游客酣畅淋漓、流连忘返。

  欢乐谷百丑逗趣过新年

  正月初一至初六,深圳欢乐谷园内每天上演数十场滑稽大戏,来自荷兰、俄罗斯、乌克兰、法国等国家的数十位国际著名滑稽大师个个身怀绝技,《欢乐达人》《好运连连看》《滑稽气球秀》《小丑爆笑秀》……滑稽大师轮番上场大秀绝活,让游客尽情尽兴沉醉在在这片欢乐热闹的海洋中。同时景区每天还有20余台歌舞秀轮番上演,为旅客送上吉祥与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欢乐谷六期项目全面开放,王牌项目之一的360度循环过山车——环翼飞车,将让游客感受翻天覆地的心跳。两个大型跨媒体实景光影秀“魔踪幻影”和“西部魅影”则将让旅客领略到多彩的光影世界。

  春节大庙会 曲艺七天乐

  春节哪里年味儿浓?锦绣中华最传统!大年初一至初六以及元宵节,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将举办“春节大庙会 曲艺七天乐”主题活动。届时将为游客呈上冰上杂技表演、相声评书贺岁、亲子嘉年华游乐园、狮王贺春、自贡非遗灯会、庚鼠大巡游、中华美食街、篝火狂欢夜等传统文化活动。以中国文化的传统元素,营造上下五千年的纯粹年味,呈现地道中华儿女的红火中国年。

  景区还有夜场狂欢,带旅客共赏花灯美食篝火宴。记者了解到,锦绣中华携手四川自贡政府倾情巨献,打造的绝世彩灯之海,5大赏灯主题区,30多万平方米、万盏彩灯向游客呈现一个璀璨而浪漫的人间仙境。

  街头艺术节在世界之窗上线

  1月18日~1月31日,一场与“看遍、游遍、吃遍世界”息息相关的国际街头艺术节在深圳世界之窗惊艳上线。春节,世界之窗首次有超过24小时表演时长、超过60场国际街头艺术秀轮番上演、持续14天。同时首次招纳数十个国家(地区)上百中外街头艺人齐聚各显神通,七大类国际街头艺术SHOW轮番上演,包括双人马戏团、疯狂乐器人、欢乐LADY秀、走钢丝DAVE、烈焰炫舞、逗趣上校、加勒比海盗等,将给游客留下精彩回忆。

  此外,艺术节还推出了异国小乐队浪漫舞台奏响激情盛宴,醒狮闹春传承民俗,嘉年华巡游,迎新焰火晚会,动感娱乐春节亲子嘉年华,小镇大街艺术之旅,饕餮美食全新体验等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游客从观演到加入“演出”,实现“跨界”旅游,多元互动打造丰富的体验。

  杂技剧《天鹅湖》亮相

  春节期间,东部华侨城重磅推出中国杂技剧《天鹅湖》、时尚炫丽的天鹅主题灯会及演艺,带来中西文化交融的视觉冲击;新春拜年快闪、鼓狮闹新春、缤纷大巡游、新春嘉年华,为游客迎春之旅点缀别样色彩;大湾区健康生活大讲堂,特邀院士级导师春节倾情开讲;茶溪谷也将华丽回归,开园迎客,带来生态绿色大氧吧的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