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6日,魔鬼猫IP潮流艺术展在深圳国风艺术馆开幕。据了解,这是猫爹雨海的2021年首次艺术个展,也是目前全国最大规模的本土原创IP的专业艺术展。

  据介绍,该魔鬼猫是来自未来、编号为ZC66星球的外星人,外表邪恶,内心善良,有着一双奇特的眼睛,能够敏锐地发现人类身上的负能量。他可以随时化身为战士,法师,治疗师,等各种形态守护在主人的身边,陪伴主人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广受都市年轻人喜爱。

  魔鬼猫是地地道道的深圳原创IP品牌,其创始人雨海毕业于吉林省艺术学院, 2010年南下深圳,并于2013年推出“魔鬼猫”动漫品牌。

  据了解,“魔鬼猫”动漫品牌于2013年创建,在一年内与腾讯QQ、搜狗手机输入法、中国移动飞信等平台进行了深度合作。

  随着时代的变迁,艺术品市场经历如奢侈品市场般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有艺术品位和审美诉求,艺术品的畅销是未来的趋势,良好的前景将加速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潮流文化是属于未来的摩登,体现着都市文化的发展方向,而艺术与摩登潮流的关系从来就互为滋养,密不可分。

  猫爹雨海表示,在大部分艺术领域中国都有优秀的顶级艺术家,但是在IP潮流艺术领域中,中国还是一片空白。从艺术收藏行业来说,是时间化、年龄化和片段化的。因为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的成长背景和审美趣味,造成了不同时代的主流藏家收藏喜好截然不同。从国内来讲,50岁以上年龄段的艺术藏家大多集中在古玩、字画等中国传统艺术品。

  IP潮流艺术有一个独特的门槛就在于得先有一个“IP”,所以并不是每位艺术家都可以转型成为IP潮流艺术家的。IP是需要精心策划与运营的,要耗费较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及精力,这需要庞大持续的投资和各种跨行业的整合能力。一般的个人艺术家或艺术家工作室很难坚持。

  艺术家介绍:

  猫爹雨海Yuhi,1985生于中国大石头,2008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15年于纽约帕森斯进修艺术管理,现生活于深圳。2013年创办原创潮酷动漫IP“魔鬼猫 ZombiesCat”,目标为中国打造一个国际化的超级IP。

  他的作品内容多以时尚潮流、戏剧冲突、怪奇实验为主。将其个人的各种生活感悟与奇思妙想通过同一个IP作为传递载体,以简约抽象、视觉独特、配色鲜艳、创意大胆的手法,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脉络,并坚信不疑地实现着中国当代潮流IP艺术家的梦想。

  魔鬼猫的IP衍生品已商业授权百余品类,产品销售总额突十亿,线下合作实体店数千家,自建高端商场连锁IP专卖店近百家,是中国当下最具成长动力的原创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