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郑志鹏) 7月26日,东京奥运进行了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李冰洁以4分01秒08夺得铜牌,再次刷新亚洲纪录;深圳17岁小将汤慕涵以4分04秒10获得第5名。

  在25日晚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汤慕涵游出了4分04秒07,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以预赛第8的成绩闯入决赛。决赛中她又游出了好成绩,并获得了第五名。汤慕涵的主管教练、深圳市体工大队游泳队教练杨立平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决赛在上午进行,一般来说晚上比赛更容易出好成绩。汤慕涵游出这个成绩,我很满意。”

  汤慕涵生于2003年,11岁开始随杨立平训练。教练组为她制定了个体化系统,循序渐进帮助她提高。经过多年扎实训练,她逐渐在中长距离显现出能力。2021年全国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汤慕涵在200米自由泳获第二名,取得奥运会资格。她还获得200米自由泳第三名,成为中国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主力,参加东京奥运会接力赛。

  今日18时28分,深圳健儿俞李妍将迎来自己的奥运首秀,参加女子200米蝶泳预赛。19时45分,深圳运动员欧钰珊将代表中国女队参加体操女子团体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