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剑南) 2018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于12月6日至7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论坛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广阔蓝图,邀请体育产业战略决策者、行业领军者、项目操作者共聚一堂,“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生态圈”,围绕“聚力、开放、融合”探索湾区体育产业“体育+”资源共享平台的实现路径。

  论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政府主办,首次将体育产业置于大湾区全景发展的平台打量,围绕“聚力、开放、融合”三大主题词设置议题,以主旨演讲、圆桌对话、项目路演的创新结构,引领与会者全面触摸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脉搏。在《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的定位和方向》这一议题中,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世界帆船联合会副主席李全海分别从国家、省、市层面以及湾区重点体育产业发展的角度,分别进行主旨演讲。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董事会主席LAUREL WALZAK、东京2020奥运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办公室特命公共关系秘书及高级项目总监河村裕美发表主旨演讲,为与会者带来世界视角。

  圆桌对话席开两桌:《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的优势和重点是什么》《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融合发展之道》,既提出问题,也给出办法。

  论坛闭幕后,与会嘉宾集体参观考察了大运场馆、昆仑鸿星冰球队以及深圳龙岗的新地标:红立方,现场感受深圳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的现状与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