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对夫妇在香港将军澳住所房间内暗设“温室帐篷”种植大麻,香港警方根据线报追查后,11日采取行动,掩至单位拘捕该涉案夫妇,检获一批总值约14万元(港币,下同)的大麻植物及种植工具。

涉种大麻夫妇被捕带回警署。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邓伟明 摄涉种大麻夫妇被捕带回警署。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邓伟明 摄

  被捕夫妇分别为33岁的陈姓丈夫及30岁谢姓妻子,涉嫌“贩毒”及“种植大麻植物”罪名;香港警方检获的大麻花仍未经处理,不排除有人将种成的大麻直接出售。

  现场为香港将军澳一个面积约700平方英尺(约合65平方米)的住房,3房1厅,为自置物业;种植大麻房间内的“温室帐篷”,警方相信在网上或百货公司均可购得,网上售价约400美元;另房内又设有太阳灯和通风系统。

  将军澳警区特别职务队根据线报,11日早上9时许突击搜查目标住所,在其中一个房间内发现约1.2米乘1.2米、高2米的“温室帐篷”,内种有4盆大麻植物,另房内设有太阳灯和通风系统。

  行动中,警方同时还检获小量疑似大麻及大麻种子、用作栽植大麻植物的化学肥料及包装工具等,毒品市值约14万元;正追查毒品销售对象,不排除再有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