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光明新区城市交通品质大提升暨“光明绿色行”项目启动仪式在新区玉塘办事处长圳公交场站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加快补齐新区交通短板,提升交通品质,倡导绿色出行。光明新区年内将打通19条断头路、新增10条公交线路等,提升光明新区整体出行条件。

  据了解,2017年,光明新区开展“交通大会战”,共打通断头路14条,新增公交线路17条,公交覆盖率达到93.23%。2018年,光明新区将继续推进“交通大会战”工作:建设改造提升485条道路,包括启动玉塘路(东明大道—长风路)等10条主干道前期工作,打通周家大道等19条断头路;对碧眼路等29条道路实施“白改黑”沥青罩面改造工程;对427条未纳入市、区两级财政管养的“两不管”道路进行整治提升。同时,组织实施55个主次干道瓶颈路口优化改善工作;整体改造提升人行道16.4公里、自行车道32公里,新建人行天桥3座;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护栏等设施清洗刷新工作。

  “光明绿色行”项目则将新增10条线路,投放120台纯电动公交车,打通到各区以及毗邻东莞的线路,方便周边市民出行,打造“旅游+交通”一体化绿色出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