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光明区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光明区高级中学举行

  5月20日上午,光明区2019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光明区高级中学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以深爱军营、“圳”在等你、绿色青春、光明前景为主题,号召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把绚丽青春和热血融入祖国的复兴征程,书写激荡壮阔的军旅人生。区委副书记王浩出席启动仪式,他寄望青年自觉献身国防,踊跃报名参军,为实现强军强国目标贡献青年学生力量。区领导刘大岭、赵华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优秀士兵代表王锐和学生们分享了在部队服役的经历和感受。据悉,王锐是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突击车车长,先后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优秀人才、南部战区陆军爱军习武标兵,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强军正在路上,打赢彰显忠诚,一流的军队要有一流的兵。”王锐表示,自己将加倍努力,和战友们一道,深学强军思想,苦练强军本领,投身强军实践,同时也希望每一位有志入伍的青年努力做一名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的强军战士。随后,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国家兴亡,青年有责。我们胸怀一颗报国心,时刻准备携笔从戎建功勋,随时准备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慷慨激昂的讲话回响在校园上空,引起在场学生共鸣,掌声阵阵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和信心。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王浩表示,过往屈辱的历史时刻昭示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强军才能安邦。历史无数次证明,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军事需要现代化,只有把一批又一批优质的兵员源源不断输送到部队,才能为建设信息化部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奠定坚实基础。青年学生是现代化军人最重要的兵源之一,心系国家安危,以保家卫国为己任,是当代青年学生应尽的义务,也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军营是青年学生锻炼成长的大学校,将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环境,也为青年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他号召青年自觉献身国防,踊跃报名参军,为实现强军强国目标贡献青年学生力量。

  区人武部向在校学生发放了征兵宣传手册和纪念品,向学生介绍了2019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身体条件、就业、就学、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对学生们提出的有关学费减免、落户要求、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来源: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