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截止到昨晚,主会场、分会场吸引了700余万次观众参与,策划各类活动超过600项。5天期间,龙华区主场馆展示了龙华区45家优秀文化园区、企业的特色、风采,还开展了服装走秀、儿童剧表演、机器人表演等8场精彩互动活动,观展市民络绎不绝,纷纷点赞。据悉,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旅游局也获得文博会组委会充分肯定,荣获“优秀展示奖”与“优秀组织奖”。

  本届文博会,龙华区以“文心龙韵、博荟华章”为主题,主展馆分为“文产品牌”“时尚大浪”“科技之光”“智慧中轴”四个区域,其中有融合观澜红木、永丰源陶瓷、观澜版画、大浪服装四大元素的特色文产品牌;也有“文化+”成果利亚德、观澜湖、艺之卉等大型文化企业及乐聚机器人、大漠大智控等新业态品牌。

  展览期间,龙华展馆还举办了服装走秀、儿童剧表演、机器人表演等8场精彩活动,增强与观展市民的现场互动性,让更多市民认识和了解龙华文化产业的发展特色。

  “1+10+15”的阵容,超过百场的文化活动,覆盖了龙华区6个街道。今年龙华区分会场和配套文化活动除了推出系列文化展演、展览及市民互动活动外,还有一些文化艺术项目落地签约。如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与深圳市中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9+2艺术巡展”项目,与东莞潮流假期、深圳市薪火文化传媒公司两家企业签约“文化+旅游”研学游项目;万众城·时尚创意谷三家国际品牌项目与NBA篮球运动公园签约等。

  据悉,永丰源分会场的展览和互动活动、观澜湖艺工厂分会场“2019观澜湖春夏国际艺术季”、雅星文化公司的国际历史名琴公益展、艺之卉“非遗连接未来”静态展、友联工艺家私的古代文人生活场景展、鳌湖艺术村“舞者在社区/多媒体公教”项目等多个活动将持续到月底结束;另外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分会场的2019第七届中国·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和2019第五届中国青年版画展、鳌湖艺术村“村民日志:艺术村生活全景观察”等活动持续到7月份结束。

  责任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