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指的是一个国家或城市里主要商务活动进行的地区。其概念最早产生于1923年的美国,当时定义为“商业会聚之处”。随后,CBD的内容不断发展丰富,成为一个城市、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中枢。在城市文化节庆活动快速发展的今天,全球却都几乎没有一个针对CBD的专属节庆。

  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节事工程师有限公司和深圳森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福田区一年一度的“CBD文化节”就是一个为探索和建立CBD文化而诞生的节日!

  “一个有竞争力的CBD既要保持繁忙,也要保持活力和吸引力”,当代CBD的文化无疑是国际化的、开放的、包容的,但同时他也应该是能将工作气息、艺术气息和生活气息完美融合的。CBD文化节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创意文化活动真正走近CBD工作者,倾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生活、解放他们的压力、重燃他们对生活和自我热爱的激情!

  2019年的CBD文化节由一场线上故事征集和七场形式多样新颖的活动组成,从9月16日到10月20日,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在CBD商圈不同场所,解锁CBD文化的更多可能性! 

  9月16日到9月25日,CBD文化节联合ATLAS寰图联合发起了“办公室野史”线上故事有奖征集活动,通过#吸烟区的秘密、#没有老板的群、#厕所隔间的声音,三大可以引起办公人群极大共鸣的主题入手,去探索和挖掘每个CBD工作者的小秘密和CBD人群的真实文化,最受欢迎的9名故事得奖者将获得价值上千元的CBD文化大使大礼包。

  9月27日,在福田鼎和大厦21楼ATLAS寰图举办的动都笑运动场,是专为办公室久坐的高压亚健康工作人群准备的一场在CBD写字楼里举行,在专业老师带领下大家一起运动和社交的放松活动,通过“阴瑜伽”和“Zumba”两种运动带CBD的工作者感受不一样的运动体验,放松身心,走近健康!活动还贴心的在门票中为大家准备了免费夏日清凉特饮与健康沙拉。

  “你在烦恼什么”暖心公益是四年来都在CBD文化节中延续的一个板块,今年的暖心公益将与心理机构合作,以心理沙盘和OH卡牌的形式,走近CBD工作者的写字楼,为大家提供免费的心理公益体验互动,真正走进CBD工作者的生活,帮助个人或工作团队发现当下问题,并引导解决。鼓励工作者和公司,更加关注成长过程中的员工心理健康问题,把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

  活动将在10月9日-10日的荣超商务中心B座4楼WeWork和10悦18日-20日的中心城中庭进行,欢迎每一个人来体验。

  一场以“活着”为主题,以“不被阻挡,向上生长”为口号的CBD TALK,演讲邀请高效自律者麦时分享从目标设定、高效执行、到系统监督的认知方法论。还邀请了爪马喜剧联合创始人分享他如何坚持和突破自己,将自己热爱的东西一步一步做到如今人尽皆知的故事。不同于传统讲座的是,这次10月11日在福田区鼎和大厦举办的CBD TALK+沙发音乐会,将讲座和音乐融合在了一起,所有音乐人均来自CBD区带着他们自己跟CBD的故事。这场活动希望大家可以在轻松的氛围中提高自己,收获知识,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然后吸收力量!

  CBD奇案—— “一场从一张桌子扩展到CBD商圈范围的实景悬疑身份桌游“,10月12日在CBD的白领e家以及整个CBD范围内,通过一场烧脑有趣的团建游戏,激活CBD工作者的大脑和身体,并在活动中增强社交,认识更多有趣的朋友。

  超棒的(CBD)小老板er市集,是一场专为CBD区的工作者准备的特别市集,为满足每个CBD的工作者都怀抱着一个有朝一日自己也能翻身变成小老板的梦想,这场市集向全部CBD工作者开放机会,在中心城的中庭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铺子”,卖自己喜欢的东西,认识懂自己的朋友,让生活不止有工作。

  除此之外市集还汇集了CBD展览、音乐演出、运动体验等多种活动形式。在三天时间中,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到CBD的文化。

  责任编辑:骆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