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下午,由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2019深圳IDEA悦分享第四期在深圳博雅艺术书店举办。深圳IDEA悦分享是一个公益性的跨界思想创新交流平台,已经连续举办4年,有80组各行业领域内代表人物,在这里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思想。当天,资深媒体人刘忆斯、大自然保护协会深圳项目负责人虞鑫、曼丁鼓文化推广人侯亮在这里表达了他们的新观察,新思考。

  资深媒体人刘忆斯现场以“达洛卫夫人在网店买花”主题,分析了目前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阅读形态与特征。时间观念的改变,能清晰地折射出社会的剧烈变迁。现在我们拥有的时间具有不确定性,每个人很难做到充分的自我完善,对自我的理解尚不能充分,更难顾忌到对周边的观察以及对世界的理解。因为接受信息和行为的碎片化,导致了时间的碎片化。这让我们越来越丧失长时间做一件事的关注力以及能力,我们越来越欠缺耐力和创新力。

  大自然保护协会团队深圳负责人虞鑫,从硬地变海绵、E-STEAM教育、关注社区+共建三个部分向现场观众介绍了都市生活的升级方式,从企业办公楼到学校足球场,再到城中村屋顶,海绵城市的改造项目,正在一项项落地,人和城市的联系更加密切。他提出城市即是问题也是解决方案,它取决于我们的升级选择,人和自然、城市的关系,值得进一步探索。

  从IT从业者到非洲鼓艺术家的转变,这是曼丁鼓文化推手侯亮兴趣与热爱的选择。在没有系统了解的情况下,很多人觉得非洲鼓只是一种伴奏型乐器,他通过现场实物展演的方式讲述非洲曼丁鼓的传统历史以及演变过程,让现场观众体验到非洲鼓真正的魅力,除了对普通人进行非洲鼓文化的传播教学,他也和很多亚洲其他国家地区的艺术家,创作了经典作品,登上国际舞台进行表演。

  分享会上,现场观众积极与嘉宾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一场思想的碰撞为这个周末增添更多精彩。据了解,2019深圳IDEA悦分享会计划邀请24位行业领域内嘉宾现场分享,从今年7月至12月,共举办6期,内容将涉及音乐、摄影、电影、自然、文学、设计、青年文化等方面,知识题材丰富,通过线下讲座与互动、线上传播与普及的紧密结合,从而挖掘深圳思想力量,打造深圳思想品牌,传播深圳思想。今年12月份,还将举办两场分享活动,市民可持续关注。

  通讯员:贺文娟

  审核:刘雅琼

  责任编辑:骆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