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一名身着警察制服的小朋友,兴奋的对着父母说。这是发生在龙华公安分局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拍照留念区的一个小剪影。

  11月30日,按照市局统一部署,龙华公安分局隆重举行第十五届警营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分局在观澜版画基地设开放点,10个派出所全部面向市民开放。活动共吸引了4万余名市民群众到场参观,另有26.7万余名网友通过直播同步观看。

  此次活动以“相约我和你,警民零距离”为主题,通过警务装备展示、警务技能演练、安全防范宣传、警民互动活动和警队文化展示等内容,全方位汇报龙华公安工作成果、立体化展示警营文化。

  分局开放点现场共设置主舞台区、互动展示区、警民关系座谈会会议室以及13个警种单位展示区。一进入开放点,一条400米长的警营文化长廊进入群众视野,浓厚的警营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市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13个展示区精心组织了一系列集娱乐性、安全性、教育性为一体的互动活动。活动一开始,前来体验参观的市民热情高涨,各个展区前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在情报指挥展位上,民警向群众展示“AI+”新警务创新应用,通过“一张图”即可掌握辖区警力部署;在视频科技展位,民警向群众展示公安高精尖设备及先进的智能穿戴设备。

  在主舞台,分局精心组织了一场集警民联欢、表彰奖励、游戏互动、技能演练于一体的文艺表演。既有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警务技能表演,也有市民群众颇感兴趣的反诈小品和民警原创歌曲独唱等。在慰问表彰环节,领导嘉宾上台为立功授奖民警和优秀警嫂代表献花颁奖,通过庄严隆重的表彰仪式,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职业荣誉感,也让市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除了热烈的现场活动,分局也邀请街道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警民关系座谈会,主动汇报公安工作,虚心听取领导嘉宾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

  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度、提升活动影响力,分局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中引入视频直播,精心设置了“民警微访谈”环节,邀请多名优秀民警代表与网友座谈交流、沟通互动,拉近警民距离,增进警民感情。同时,增加“微视频”传播环节,打破了空间限制,让市民群众足不出门即可同步体验。

  整场活动,节目精彩纷呈,警民互动无间,一阵阵欢呼,一声声欢笑,热烈的气氛燃爆了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