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开展排查工作人员开展排查

  1月27日,记者从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即日起龙岗区已全面启动社区一级响应联防联控工作,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网格办工作人员上门测体温网格办工作人员上门测体温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社区联防联控工作,龙岗区专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委政法委(网格办),具体负责贯彻该领导小组的指示和工作部署,统筹做好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

排查辖区酒店等场所排查辖区酒店等场所

  根据部署,即日起全区各街道、社区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如通过入户宣传走访,发放“一封信”、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等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在线上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防控提示,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减少社区群众恐慌。此外,加强重点人员走访宣传,对辖区内涉疫情重点人员进行入户走访,面对面通知其要做好“自我隔离”工作,隔离期间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主动联系疫情主管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全区各社区将成立由派出所民警、巡防员、网格员、安全员、群防群治队伍等基层巡查力量组成的排查小组。做好全面排查、建档造册、动态掌握、重点防控、精准管理等相关防控工作。龙岗区还全面动员各类社会力量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如各有关部门督促辖区工厂企业、物业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在工厂、小区各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实时掌控人员情况,发现新增湖北籍人员及从湖北来(返)深人员及时上报;各社区、股份公司落实管理职责,在辖区各出入口设置检查点,发动社区防疫力量对重点人员进行规范管理,监测其健康状况;各街道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社会监督,相互提醒,积极应对,主动上报涉疫情有关信息,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来源:龙岗融媒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