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帅菲斐)截至1月25日晚24时,深圳市已确诊27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深圳市将迎来“返深”人口高峰,医院在接诊疑似病例时面临更大挑战。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为了更快筛查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医院领导班子决定启动快速采购通道,以最快速度采购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Anadas9850,该设备能够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且全自动封闭式检测,减少操作风险。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负责人顾大勇介绍,筛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各医院需要送样到各区疾控中心检查,但人手毕竟有限。患者来医院就医后,多希望尽快得到确切的诊断。为此,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紧急采购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Anadas9850,搭配“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可实现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自动化核酸检测。该系统从样本取样—核酸提取—基因扩增全程自动化,无需人工操作,最快2个多小时可出结果。

  “机器到了以后,在医院多个部门配合支持下我们连夜安装,经过调试,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用于院内留观病例的初筛。”顾大勇介绍,机器投入使用后可以减轻临床压力,让确诊病人尽快隔离,尽快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