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乡街道河西社区联合辖区内各小区、城中村的物业管理处上下团结一致,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夜以继日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但他们不是独行者,身后有无数党员干部、广大社区居民及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善行铸就大爱。

  社区干群心手相牵  共抗疫情

  2月26日,金晖苑小区出入口检疫点保安正在忙碌地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一位居民经过测温后,突然将手上的两提水果和一盒手套放在岗亭的桌子上,并向保安们送上最诚挚的关心:“知道现在每个地方都缺乏防疫物资,你们每天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守护小区全力以赴,这里是一点小心意送给你们执勤使用。” 随后,这位热心市民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便匆匆离去。

  点滴之爱,汇聚成河。在社区抗“疫”一线,像这样感人的场景不时出现。2月22日一箱免洗洗手液,2月23日6支探温器、5桶消毒酒精,3月4日两盒手套……这些居民的 “绵薄之力”正在汇聚成各个小区物业管理处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也表明了辖区居民对物业管理处工作的充分肯定,鼓励和鞭策物业管理处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筑起了一道防御和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社会团体慷慨解囊  倾情奉献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处同志和志愿者们24小时值守岗位,坚守一线,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和健康。

  3月16日,金雅新苑房东楼栋长派代表叶凤英将一面印有“疫情防控忠职守 点滴服务暖人心”锦旗送到小区物业管理处,感谢物业管理处的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为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除此之外,楼栋长协会还为物业管理处带来了12箱矿泉水、32箱公仔面,用于慰问始终值守小区的工作人员,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叶凤英同志说:“你们物业管理处为居民所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寒冬已过,春日已至,愿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了小区居民们的一张张笑脸、一双双感激的眼神,河西社区所有的物业管理处均表示,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随着国际疫情形势发展,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物业管理处将继续配合社区工作站和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懈怠,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通讯员:黎小环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