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下午,西乡街道凤凰岗社区两委班子黎远锋、邓献明到居民李先生家中慰问,带上社区的祝福,为李先生一家送上社区党委的关爱,李先生却连连对社区干部们表示感谢:要不是社区干部出面,自己一度生命垂危的孩子真不知道怎么办。

  2月25日社区接到李先生的求助信息:2月24日,其女儿在家中上网课时从床上摔下导致脑内出血,被送至宝安区裕安二路25号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脑外科ICU安排紧急救治,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手术后,医生告知其女儿生命垂危。而当时李先生及妻子身处湖北襄阳,受疫情影响无法立即返回深圳,女儿身边除了年迈的外公外婆之外并无他人可以照看,心急如焚的李先生希望社区能出面同医院协商救助其女儿,并协助其返深。

  凤凰岗社区党委第一时间致电李先生,对其家庭发生的不幸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同时联系医院确认医院方面已在尽力救治女孩,一切事情已安排妥当。2月25日晚上,社区党委副书记邓伟聪,民政办主任邓献明到李先生家中慰问女孩外公外婆,同时表示社区定会全力协助。

  因为此件事情的特殊性,社区党委给予了高度重视,社区书记亲自出面协调李先生办理返深事宜,几经波折李先生和其妻儿终于于2月28日下午2时到达社区。社区第一时间做好房东和邻居的思想工作取得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社区安排工作人员给李先生一家测量体温,做核酸检测,作居家隔离。

  随后,社区跟李先生一直保持联系,并且为其妻子推荐社区心理安抚服务,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给予支持和鼓励。看着女孩从脱离危险期到半昏迷状态,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们都心理牵挂着这个家庭。

  3月6日终于传来了让人振奋的好消息:女孩醒了!最近女孩已经出院返回凤凰岗社区租住的家中休养,社区干部第一时间代表社区党委和居民们看望了孩子,并对李先生表示,后续治疗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和社区反映,社区一定是每一个居民的坚强后盾。

  (通讯员:彭赐该 张秀娟)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