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新一期的

  福田发布又和大家见面啦!

  今天发布的主题是:

  2020福田文化菜单!

  今年都有哪些特色项目

  一起来看↓↓

  作为深圳市唯一一个国家级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福田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专项发展资金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经投入近7亿元,资助项目834个。

  2020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福田建区30周年,在这样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时间节点,福田区委宣传部经过多轮征集意见和反复讨论筛选,共收录了40项品牌文体活动进入福田文化菜单,涵盖了音乐、戏剧、戏曲、语言艺术、篮球、网球、乒乓球、击剑等多个门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个品牌 特色鲜明

  一是文体名人顾问领衔。菜单中有近三分之一的项目由福田引进的文体名人和顾问领衔策划、实施,包括郎朗、吕思清、濮存昕、孟京辉、方锦龙、易建联、谢军、王皓、郑洁、冯巩、雷声等。

  名人合作项目充分发挥引进名人的广阔视野、专业成就、业界资源和社会影响力,品质定位高端,社会参与广泛,品牌影响深远,如方锦龙深圳(福田)民族民间音乐周(第六届,每年一届)、“易建联杯”深圳福田全国三人篮球赛(第七届,每年一届)、福田喜剧艺术节等。

  菜单有力提升了福田公共文化体育事业服务水平

  二是菜单中有不少富含国际化元素的活动,或代表了国内相关领域的较高水准。

  如第四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周今年底将正式启动,8位国际著名院校最顶级、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钢琴家、教育家为市民免费奉上国际钢琴大师课、艺术论坛及大师音乐会;又如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选手参赛,是深圳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国际舞蹈赛事之一。

  菜单是福田国际化形象的“代言人”

  三是公益普惠。菜单中所有的项目都有公益普惠的属性,有些项目市民可直接免费参与,其余项目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下渠道以免费抢票或者低票价等多种形式参与。

  比如在辖区各大文化场馆原价最低280的演出,市民可以通过登录福田融媒app或者福田文体通微信公众号,以最低50元的价格抢到,而且按照“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走路”的原则,我们已经实现线上抢票后在线支付获取票务码,演出当天直接扫码入场。

  菜单是福田区将公共文化

  数字化、均等化、普惠性落到实处的体现

  今天发布现场还邀请到吕思清·深圳福田国际弦乐艺术周项目负责人秦艺航、深圳打击乐文化节项目负责人詹明辉介绍今年项目进展情况。

  菜单的发布

  是深入贯彻《福田区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全力打造“四大中心”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的重要举措;

  是福田打造高品质国际化文化强区、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文化大礼包”;

  是福田宣传宣传文体事业三十年成果的小小缩影和展示。

  福田发布“2020福田文化菜单”,这不仅是福田宣传文体项目品牌的集中亮相,也是福田演艺行业有序复工复演的重要预告,更是福田区演出市场即将复苏回暖的强心剂。

  菜单项目在可预见的未来都将持续举办并不断升级,菜单内容也会根据福田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不断丰富和更新。可以说,福田文化菜单在手,精品项目应有尽有。

  来源:幸福福田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赖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