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根据区人大相关要求,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区人大代表、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驻马田街道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小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马田辖区12名企业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

  为更好地落实区委“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光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区营商环境进行调研。据了解,此次马田街道站的营商环境调研专题会上,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在礼传达了区人大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调研工作的相关要求,简要介绍了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工作情况。听取了经财办近年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自光明区成立以来,马田街道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推出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创新举措,从优化企业服务、政务机制提速、完善配套设施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一批改革项目,辖区营商环境明显提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参会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对马田街道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现场进行热烈讨论。高端人才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环境整治、招聘难、住房难、政策扶持以及停车场建设、交通拥堵等问题成为讨论的焦点。代表们特别提出了建立健全智慧执法系统,整合重复涉企服务,开展联合执法的建议,以“优服务、降频次、提质量”为主调,切实规范执法行为。街道相关责任部门对提出需解决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

  胡在礼表示,接下来,街道人大工委将会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做好后续整改工作,通过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神及区委“营商环境提升年”部署要求,助力辖区企业腾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对马田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更精准地聚焦企业需求,紧盯营商环境各领域短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政府和企业双向发力,力促辖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 通讯员 余巍巍 胡丽蓉)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