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伞是中国的一种传统工艺,以竹为骨,以纸为面,使用历史已有1000多年。为了让社区居民能够深入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西乡街道共乐社区党委、社区妇联举办了一场“非遗文化传承 巾帼在行动”油伞制作活动。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时,先映入众人眼帘的就是精致多样的伞纸,参与活动的学员们纷纷称赞道“这也太美了吧!”。随后,在专业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学员们挑选了各自喜爱的伞纸,开始亲手制作油伞。竹子伞架和精美伞纸在女士们的指尖下合二为一,变成了一把把美妙绝伦的油伞。

  活动结束后,女士们看着自己手中古典儒雅的油伞,爱美之心也盎然而生,纷纷开启了“拍照模式”。大家都表示非常喜爱此次油伞活动,决定要去拍一组拿着油伞、穿着汉服旗袍的艺术照留念。

  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在传承,此次油伞制作活动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培养民族情怀和创新意识,让众人在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讯员:徐婉婷)

  (审核:蔡婷燕)

  (编辑:金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