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上午,宣布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在区附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任命刘胜为区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深圳警备区政治委员梅浩,深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赵华,区委书记刘胜,区领导刘德峰,区人民武装部党委委员,区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民武装部部长、干事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广东省深圳警备区委员会的决定,刘胜任中共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武装部委员会委员、第一书记,梅浩为刘胜颁发《任职证书》。刘胜表示,这项任命对他而言既是责任,也是鞭策,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他将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坚决落实市委和警备区党委的指示要求,干好首位、履好首职、尽好首责,着力抓好区人武部各项工作,推进光明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胜表示,接下来,要在推动深化部队改革中把理想信念牢固立起来,把政治工作威信牢固立起来,把战斗力标准牢固立起来,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快形成机构精干、职责明确、权威高效的国防动员工作体系,切实形成需求清、协调顺、落地实的工作局面。要完善军民信息共享、市场准入、成果转化转移等配套措施,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要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各项政策,巩固和发展党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

  梅浩表示,长期以来,光明区各级党委政府国防观念强,抓武装工作力度大,对部队情感深、贯彻执行上级指示要求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要把准历史脉搏,切实增强管武建武的政治意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统筹安全与发展的高度,强化政治引领,推动解决问题,为强军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力量准备、人才准备,认清国之大事,不断强化兴武为战的使命忧患。要建强街道武装,守住安全底线,善谋长远之策,不断打牢部队发展建设基础。光明区人武部要主动作为,加强请示报告,提好意见建议,当好参谋助手,推动武装工作阔步前行。

  (审核:卓李怡)

  (编辑:张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