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黄子妍 文/图

  辛苦一年,不少人带着一年的积蓄和兴奋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归途。但原本幸福的旅程,对于林先生(化名)夫妻,却是十分”狗血”的经历。林先生还因此差点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2月5日下午,林先生和妻子乘坐T101次列车回家。这原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但在途中,他无意中得知,妻子竟然赌博输掉了近8万元。林先生听到这个数目后,如晴天霹雳。他表示,自己知道妻子好赌,所以今年两人打工挣的钱全都放在了自己身上。没想到妻子竟然胆子大到向银行借款赌博,已经输掉了将近8万。

  林先生拿出夫妻一年攒下的6万元,表示还不够帮妻子还赌债。

  林先生气愤之下,在列车上对妻子大打出手。深圳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接到通知后,赶紧前往事发车厢处理。当时,林先生夫妻两正在打架,乘警马上将两人拉开。此时林先生妻子右眼已经被打得青肿,而林先生还在骂骂咧咧。

  乘警在了解情况后,一方面,批评教育男方,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打架的行为是不对的,极易引起公共安全事故,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损失。对已经非常后悔的女方,乘警语重心长的劝诫,赌博是违法行为,借钱赌博更是错上加错,不要因为一时的贪欲而毁掉了美满的家庭和自己的人生。

  经调解,林先生为自己打人的行为向妻子道歉,妻子也表示一定会戒掉赌博,不追究丈夫打人的责任。夫妻双方解开了心结,向乘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