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过年”成为今春主旋律,2月6日上午,2021留深青工大沙河赛艇新年活动在大沙河举行,30余名留深青年,现场组成多支赛艇队切磋技艺、友好交流。

  南山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湘岳、副区长练聪、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深粮控股集团、金蝶集团、北京银行、丰巢科技等企业代表出席。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山区赛艇协会承办。参赛队员来自深粮控股、金蝶集团、北京银行、丰巢科技等企业。

  活动现场,满载运动员的赛艇像一把把细长轻盈的“竹剑”在大沙河上披荆斩棘,队员们手执长桨、奋勇争先,响亮的口号把比赛推向高潮。比赛结束后,出席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此外,为释放一年来工作以及竞技比赛带来的双重压力,主办方还设置了趣味小游戏和抽奖环节;值得一提的是,30名留深青年还齐聚一堂吃饺子和汤圆,浓浓的年味充盈现场。

  据了解, 为让留深过年的市民过上趣味欢乐年,南山区高度重视高质量文化供给,在春节期间准备了一系列高品质、年味十足的文化体育活动。记者获悉,在牛年春节期间,温暖美好的音乐会、笑点密集的脱口秀、大气磅礴的梦幻水秀,以及多项新春主题的文博展览和游园活动将纷纷来袭。此外,各大文体场馆也将在春节期间正常运营,为市民提供文化熏陶和运动健身场所,惠及各年龄段市民。有兴趣详细了解的市民可关注“南山文体通”微信公众号。

  (审核:屈宏伟)

  (编辑:张洁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