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通道桥下空间告别了“脏乱差”,桥下空间变停车场,可为社区居民提供200个停车位。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叶振峰 摄 西部通道桥下空间告别了“脏乱差”,桥下空间变停车场,可为社区居民提供200个停车位。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叶振峰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获悉,南山区西部通道桥下空间停车场于近日启用,可为社区居民提供200个停车位,曾经的“废地”变成了“宝地”。

  据介绍,此前西部通道桥下空间停留着大量僵尸车和破旧、损坏的共享单车,路面坑坑洼洼,长满杂草。在了解居民诉求及桥下空间情况后,在区人大代表和交警、城管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对桥下空间进行了规划整治。一是清理“僵尸车”,通知车主将违停车辆挪走,并拖离损坏车辆;二是压实路面地基,对桥下路面进行平整、压实,打好停车场基础;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排水沟,协调街道办安排铺砖、规划停车场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整治桥下空间停车场的地面采用了其他地方废弃的透水砖进行铺筑,将废弃材料进行循环利用,节约资源又保护环境。

  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民生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关注民情、倾听民意,与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着力解决辖区市民关心的交通诉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