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亮相的艺术设计店。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全新亮相的艺术设计店。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福莹)2月9日,中心书城南区升级改造后正式开放,全新的艺术设计店为深圳市民读者打造更具多元化、国际化、前卫时尚的艺术空间。

  艺术设计店定位为中高端艺术书店,以书法、美术、设计类图书为核心,涵盖现代建筑、鉴赏收藏、传统工艺等图书,图书品种约1.5万个,总面积为874.1平方米。主要有三个亮点:第一,陈列更具艺术性与设计感,搭配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为读者精心打造极具美感的、时尚前卫的艺文空间;第二,空间更加多元化,店内的“艺术殿堂”可开展艺术沙龙,举办艺术展,召开新品发布会,陈列艺术图书;第三,图书更具艺术性与设计感,书城专业选品师将为读者精选优质的、有格调的艺术设计书籍,满足市民的艺术需求。

  2月9日下午,“循光而行”刘东风艺术展发布会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办,当代艺术家、深圳东井建筑设计创始人刘东风与深圳市民读者分享了艺术创作背后的故事。本次艺术展总策展人——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深圳书城新华书业连锁总部有限公司董事长丘干;联合策展人——深圳贰拾壹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海军;电影导演、制作人林鹤松;教授、一级作家南翔等嘉宾,与媒体人、市民读者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2月9日至3月9日,“循光而行”刘东风艺术展将在南区艺术设计店“艺术殿堂”持续开展,与读者共同感受艺术之美,通过这些以花朵为主调的画作鼓励更多人在生活中循光而行,迎接希望与梦想。

  未来,中心书城将依托深圳市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在艺术设计空间策划开展艺术品展览、知名艺术家及设计师新品发布会、文化艺术交流沙龙、文创内容创意大赛等一系列艺文活动,构建融合现代、艺术、创新、时尚等多元化的艺术空间,打造深圳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艺术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