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禁毒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师幼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从小就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3月23日,龙华区观湖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新田社区在珍珍宝贝幼儿园开展了禁毒反恐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到禁毒宣传摊位参观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介绍毒品知识,讲述吸毒案例,并提醒学生们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与零食,自觉抵御毒品诱惑,增强自身的防毒、拒毒能力,勇于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禁毒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反恐防恐应急演练,向教师教学示范盾牌、橡胶棍、钢叉等器械的使用方法,切实加深了老师们对各种设备的了解,提升了老师们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恐怖主义和毒品的危害,同时引导师生们提高反恐禁毒安全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效提升了师生们反恐防暴的安全意识。

  通讯员:曹欣

  审核:惠歆鸿

  责任编辑:袁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