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推进罗湖区版权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继2021年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启动了“版权+赋能”企业版权宣传系列活动的首场园区宣讲后,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2021年5月12日下午分别在水贝壹号多功能珠宝展示交易产业园及宝能·第一空间两个罗湖区特色文化园区开展了两场“版权+赋能”系列专题培训讲座,共有146家企业核心人员参与培训。

  本期开展的两场培训讲座除了围绕罗湖区版权登记惠企服务、版权扶持政策、版权金融服务及版权ABS二期项目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宣讲外,还邀请了深圳市文化产业园区协会针对深圳市文化产业政策内容及申报过程中园区企业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解读,并围绕相关内容为企业解答疑问。

  版权保护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基石,需要起到先导作用。未来,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通过深入本土创新型文化企业、调研企业实际情况,针对性地提供贴合度高、实质性强的版权培训服务,提升文化企业的版权意识,鼓励企业重视版权工作部署,保护创新成果,善用版权提升价值。同时帮助企业学好、用好政策,确保创新型文化企业能够在政府保障性政策的有效引导下发扬工匠精神,激发罗湖区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实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罗湖构建以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为特征的高水平现代创新文化产业体系,进而在推动深圳成为创新创意引领潮流、文化科技特色鲜明、文化形象开放时尚、文化产业充满活力的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的道路上发挥罗湖力量。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程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