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截至6月23日晚11点58分,马田街道多方式发动,通过热心、贴心、暖心服务,当天为辖区群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0653剂。据悉,目前该街道共接种疫苗353894剂次,第二剂次完成数达134125人。

  为有效筑牢疫情防线,马田街道在守好卡口,做好核酸检测的前提下,多方式、多渠道宣传发动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已过第二针接种间隔期的群众,尽快、就近接种第二针疫苗,做好个人防护,营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岁生日。

  据了解,6月23日深圳多地雷电暴雨,马田街道更是从午后起大雨滂沱。但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影响街道各社区防疫工作的开展。各部门单位和各社区能力配合,在做好雨季防汛工作的同时,努力保证各辖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卡口值班毫不放松,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事实解难事。街道各部门均抽调人员下沉社区,参与卡口值守和核酸检测等工作。

  当晚,马田街道各社区在宣传发动群众接种疫苗时,各显神通。有的通过搭建“移动帐篷”,为群众接种疫苗和检测核酸“遮风挡雨”。有的借助网格员熟悉情况的优势,上门发动群众就近接种疫苗。有的则利用安全巡逻车穿梭在城中村和物业小区,用广播呼唤群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而掌握全局情况的街道党工委,则按照各社区接种点的具体情况,临时调整疫苗配给数量。街道各部门单位第一时间按照接种动态,在朋友圈转发接种地点等信息,助力尽快完成当天接种剂量。

  临近转点,只见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群里的消息此起彼伏。“合水口、薯田埔两社区疫苗已清零!”“石家峰荟点人员较少,马上调剂300支去合水口广场人多的地方,请麦书记支持!”“没问题,我们现在继续发动人员带群众过去接种!”……当晚23时58分,最后一剂疫苗终于接种完成,当日区配给的疫苗数量完美清零。

  国内多名疾控权威专家表示,目前现有的疫苗对目前变异的“德尔塔”毒株等都有可观的免疫效果,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还是接种疫苗。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街道疫苗充足,将进一步采取多种方式,齐心协力,全方位发动辖区群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共同筑牢疫情防护墙。

  通讯员:余巍巍

  编辑:王倩倩

  审核:卓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