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的新闻资讯和动态、最新疫苗接种点信息、知识竞赛、才艺大赛……这些内容都可以在光明微家园小程序上看到啦!今年来,光明区应用新型数字技术,上线智慧社区微家园小程序——光明微家园,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智慧社区。

光明微家园小程序使用情况光明微家园小程序使用情况

  光明微家园的使用大幅优化了社区工作流程,集中展示了社区工作内容,提升了居民服务体验,增强了居民获得感。

光明微家园小程序界面光明微家园小程序界面

  “光明微家园”是怎样建设智慧社区的?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信息共享 助力防控

  掌上直播  精彩纷呈

  截至目前,“光明微家园”共推出36场直播。为响应不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8月4日光明街道白花社区还在线上进行了“白花社区第一届党史党务知识竞赛”初赛。直播间里除了有参赛选手,还有大量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在举行比赛的同时,也把党史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

  9月3日,第六季《深圳老有才》中老年电视才艺大赛光明区海选活动举行,因活动时间为工作日,很多居民无法前往现场观看活动。为方便居民,“光明微家园”对此次海选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得到广泛好评。

  服务咨询  化解千事

  民微活动  更入民心

  资讯分发  社区同心

  “光明微家园”里的新闻资讯和社区动态板块能让居民了解身边事,更对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多了一些理解和体谅。

  不少居民在“光明微家园”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后,对社区工作表示非常认可,也理解社区工作者的不易之处,更表明会积极响应倡导配合社区工作,让社区工作开展更顺利。

光明微家园发布社区新闻资讯光明微家园发布社区新闻资讯
光明微家园发布社区新闻资讯光明微家园发布社区新闻资讯

  光明微家园,助力社区治理更智慧,让服务更有温度。

  编辑:王倩倩

  审核:卓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