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天的第23届深圳高交会线下展会在本月29号闭幕。本月30号,央视也关注了本届高交会,并关注了光明科学城。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赵彩霞表示:“光明科学城通过高交会的平台,向外界展示我们的大科学装置、科研平台和科研人才,聚焦实体经济,大力支持高端产业和优质企业的集聚发展,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的融合发展。”

  光明科学城组团亮相本届高交会,全面展示建设光明科学城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在科技、产业、医疗、教育、营商环境等领域的特色优势,进一步促进产学研资有机结合,助推产业创新发展以及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  

  本届高交会光明区展位热闹非凡,20家单位充分展示光明区科技发展的成果,突出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思路。

  中山大学、深圳、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深圳湾实验室、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等7所高校科研院所现场展示其科研成果与产品。中智永浩、工匠社、注成、振邦等13家科技公司也在现场展示其最新产品。

  本届高交会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背景下,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主题,进一步激发湾区创新活力,助推区域协同发展,为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品化、产业化、国际化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展现场集中展示了深圳在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建设方面取得的多项最新成果。今年高交会上的5G展示更多侧重于工业、城市、医疗、交通等行业应用。

  作为第四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深圳目前正在强化基础研究,加快重大科技设施布局。作为高新技术交易平台,高交会搭建起学校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对于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产学研结合、推进创新科研的合作交流成果显著。特别是在高新技术领域的行业风向标、技术风向标、创新风向标作用更加彰显。

  审核:卓李怡

  编辑: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