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是一种来源于民间的说唱曲艺,属于非物质文化,以“说、学、逗、唱”为主。2月13日至14日,光明街道以相声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禁毒线上宣传活动,由辖区内光明小学自主创作《辨识》相声作品,该作品融入了识毒、辨毒、拒毒等相关知识,向民众传达禁毒文化。

  作品中,相声小演员以“辨”、“识”两字作为创作线索,引导群众如何辨识“好人与坏人”、如何辨识伪装毒品、如何认识毒品外观及危害、如何识破不法分子的陷阱,朗朗上口的禁毒宣传顺口溜,让居民朋友在轻松愉快的作品中也能认识到毒品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危害。光明街道通过相声作品,让更多居民能够在线上学习禁毒知识。此外,街道还倡导居民朋友观看视频后在评论区留言“禁毒顺口溜”,弘扬禁毒相声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观看人数达300余人次,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及小礼品20余份,光明街道利用相声文化进行禁毒宣传,营造浓厚的线上宣传氛围,为“禁毒+文化”的宣传路径添砖加瓦。

  (通讯员:马海涛)

  (审核:卓李怡)

  (编辑:成颖迪)